Introduction
首頁 系所簡介 系所簡介
系所簡介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所需求之公共政策規劃,以及生物科技產業發展所需求之法制革新,臺北醫學大學首創國內先例,創辦醫療暨生物科技法律研究所,此乃全國唯一針對醫療與生物科技專業領域之法律研究所,並授予科技法律碩士學位(Master of Technology Law, M.T.L.)。本所於2014年秋季開始招收第一屆學生,目前制度與設備皆已齊備,並陸續增聘專業師資群。 
  本所之教學目標為培養法律系學生具備從事醫藥、衛生、生物科技相關工作之能力,促進醫藥、衛生領域與法律領域之人才交流。在教學與研究方面本所特別著重於醫療法制公共衛生法制轉譯醫學法政策食品藥物管理法制。由於本校為醫學大學,有充沛的醫學、藥學及衛生領域專業資源,因此本所之研究與教學方式都將盡量結合各學院之臨床專業資源,在研究上組成跨領域研究團隊,在教學上進行跨系所合作課程,提供完全不同於國內其他法學院之學術環境。 
  為引介國外法制與實務作為我國參考,本所亦重視研究與教學內容之國際化程度。因此本所將積極與本校國際事務處合作,加強國際學術交流,並獎勵學生出國交換學習,以提升學生之國際適應力。
  本所目前有專任教師七名(包括合聘),並持續增聘在醫療、衛生、生技、智財等領域學有專精之新銳學者以強化師資陣容。此外本所為強化實務課程,積極禮聘各方專家學者擔任兼任教師。
 
      為鼓勵優秀研究生就讀本所,本校提供在學期間每位共20萬元台幣之「研究生入學優異獎學金。只須考取本校研究所,且同時以正取生錄取獲教育部頂尖大學補助學校之人文社會學相關領域系所(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陽明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長庚大學),即可獲得獎學金,詳請請見招生資訊。

TOP